close

每年的年初二,我跟家人一定會去外公家拜年.媽媽的兄弟姊妹不算少,一共有8個.女的,就有5個.三姨住在附近,每次回去,大多數都會遇到他.三姨一家人,都跟親戚最好了.其他阿姨,住得比較遠.今年,小姨跟小舅有回來,所以就熱鬧啦.小姨有四個小孩.表弟表妹多啦,熱鬧啦.......

"無聊哦,找點事情來做做."表妹嘉說.

"要做甚麼哦?"我問他.

"你最近都在玩甚麼?"嘉問.

"撲克哦,玩到寫心得了.呵呵."我說.

"撲克哦.我也要玩玩看."

"你會嗎?"

"不會."

"但我懶惰教哦."

"不要那麼自私啦."

"好啦,好啦.你會玩鋤大D?會的話,比較容易教."

"當然會啦."

"我也要學."小舅說.

"那一起玩吧.會玩鋤大D?"

"不會."

"......."我就說:"不會的話,很難玩哦.是贏是輸都不知道,一直亂跟,很容易輸完哦.沒辦法了,你要寫筆記,甚麼牌最大,甚麼牌最小."

"哦,等我拿紙來."小舅說."哪裡有紙啊?筆呢?"

我們這些小軍,陪他找了一下.

"拿,這是簿子,還有筆."我二姐說.

"寫給我看,甚麼牌最大,甚麼牌最小."

".......嗯......好奇怪,怎麼變成教的人寫筆記了,不是應該學的人寫筆記的嗎?......."

結果我還是乖乖的寫了一個簡短的筆記給小舅他,還附圖的哦.跟大家解釋了一輪怎樣玩撲克的方法,用沒有籌碼的方式玩了一下........

"沒籌碼,不好玩.撲克不是一個純粹看運氣的遊戲.撲克是一個要靠膽量,思考,加運氣的遊戲.缺一不可.玩撲克最重要要有籌碼.沒玩籌碼不好玩."

"那拿紅包裡的錢玩吧."表妹嘉說.

"玩錢會翻臉,不好.找其他的東西來代替吧."

"不然就用花生?"

"也好."

就這樣每人平均分到了十粒花生.開始玩了.

"我也要玩."表弟哲說.

"我也要玩."二姐說.

"好,那就五個人一起玩."

玩著玩著,嘴饞的我,因為贏了不少的"籌碼",開始吃了起來.

"喂,你不要亂吃你的'錢'啦!!!!那是你的'錢'啦."

哈......

小舅呢?就好認真的拿著他的筆記,看了自己的牌,在看公牌.然後認真地分析他自己的牌勝算有多少.

結果,每個人都有贏到啦!!!!歡歡喜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