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日,去看朋友的菜園.之前有聽他說可以租地種菜.而且租金不多.我前幾年已經有買地搞農業的計畫.一直到現在,從未改變.當聽到他說有地可以租來種菜,頓時充滿希望.哇,我可以如願了.

那天去朋友家,跟他父親談起租地種菜的事.他父親跟我說,農業很難做.要不是為了他的孩子,他早已不幹了.他一直跟我說,我還是安分做好文書的工作,因為農業,的確不好搞.然後就跟我算要是要搞一塊地,要用到的成本大概有多少.算了算,大概一萬馬幣.地呢,就很便宜.我看了看,要是要搞自然農法,很多開銷可以避免.大概只是要買供水的機器,那個機器大概2000馬幣.

回來想了好幾天,本來很想快點開始.但因為水供問題,加上地點離我家有一段距離,大概20-30分鐘的車程,就一直猶豫不決.問過身邊很多人的意見.老媽,沒意見,因為不知道這一行是怎樣的.問了做生意的叔叔,他就跟我分析,而且非常不贊成.跟我朋友提起,大多數的朋友都贊成我去做,但叫我不要太急,一切不能操之過急.想了想,想了想,我還是打算先把屋邊的那塊小地搞得有聲有色,叫長輩們另眼相看,那我的計畫一定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