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個星期六傍晚澆菜的時候,我看到一只水蛭在我的菜葉上.很幸運的是,它先讓我發覺.要是不小心被它先粘到了,就有點覺得恐怖......那時我救星姊姊在上班還沒回來......真是好險.......

它先讓我發覺了,又沒粘到我......呵呵,我很淘氣的,用水跟它玩了.它被驚動,就一直用另外一端找目標.當時看到這狀況,才知道原來它也是亂打亂撞找到"捐血者".玩了好幾分鐘,覺得毛毛的,就放過它了.還是覺得很慶幸沒被它"看"上.

唉,煩惱來了......有這隻不速之客,我今後要去菜園,不就要戰戰兢兢了.......好苦啊.......

回到家,就上網找資料.找"水蛭".看看有甚麼辦法可以讓它不再光顧我的菜園.找了找,找了找.找到的,都是有關水蛭養殖啊,水蛭有藥用功能啊......就是沒看到怎樣應付水蛭的資料.那算了,看來水蛭是那麼的有貢獻.要是我不小心被它"看"上了,就算我的命吧,算我前世欠它的吧.

第二天,我還選了中午時段去菜園.心裡在想,那麼熱,它應該會躲起來,不會出來曬太陽吧.就這樣,安心地巡邏我的菜園,拔一些草,澆一澆菜.沒事發生......

後來在門前,看到有血跡.嗯,看來它"看"中其他人了,被人殺死了.這樣應該安心了吧.這樣說,又有點殘忍.

此文感想:有時去郊外,難免會遇到昆蟲啊,水蛭之類的.看來平時應該抱著平常心,不要對它們有那麼恐懼比較好,不然生活會很難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