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有一個機緣讓我徹底斷葷食,而開始吃素.


之前也有此打算,但久久未能實踐.

在小學參加生活營時,有些學生已經開始茹素了.

對他們,我竟會抱著佩服的心態.

他們真好啊.

當時自己還小,只覺得好,卻不會去學.

坦白說啦,是自己嘴饞,很想吃好吃的.


後來出來工作也看了很多關於吃素的書.

外國人,他們吃素,很多都是為了不傷害動物.

覺得他們很有愛心啊.

當時,心裡佩服,但還是不能吃長素.

跟上面所說的原因一樣,嘴饞,捨不得好吃的.


當我決定要持長素時,心裡也很掙扎.

好像要去另外一個世界一樣.

不一樣的世界.


吃的東西,會跟身邊的朋友不一樣.

不知道以後要怎麼跟他們聚會.

這問題現在也不成問題了.

目前素食店很多,我去找他們時,也不擔心吃的問題.

每次去找他們時,他們都會先主動去物色看看哪裡有素食店,哪裡的好吃,有甚麼好吃的.

有時會覺得很感動啦.

有這樣的朋友,應該是前幾世修來好緣吧.

感恩啦.

有時他們也會有少少煩惱.

"唉,不能帶你去吃好料了."

"等我想一想哪裡有賣素的."

呵呵,朋友,不好意思啦.


我問過朋友的意見.

會反抗我吃素嗎?

"那是你的決定,你決定做甚麼,身為朋友的都會支持你的."

好感動啊.


持長素過後,胃痛漸漸消失了.

腸胃慢慢好了.

人也變瘦了.

本來很瘦了,現在又瘦上加瘦.

體力沒有問題.

做的事,跟往常一樣,沒有分別.


有些人說,吃素很容易餓.

所以他們不能吃素.

我就不會覺得餓.

可能是習慣了.

也忘記了開始吃素的時候會不會這樣.


說了會讓人見笑的過度期

我吃素也會有過度期哦.

說來都覺得很好笑.

持長素的前幾個月,會有類似挑戰持素自制能力的梦哦.

還記得梦了好幾次.

葷食會出現在我的梦.......

前幾次的梦,我還記得我還堅持得住.

有一次,還是不小心,唉.......

在梦裡,竟然輸給了自己.

真的'吃'下去了.

還記得好像是魚哦.

味道還記得很清楚哦.

真不好意思.


一旦有朋友向我說關於素食的事,當時我才會跟他們說我是持素的.

我很少會主動跟朋友說起素食的事.

除非是很要好的朋友.

因為我會去找他們的,讓他們有個心理準備,幫我物色素食店.

呵呵.


對我來說,世上一切事務,都得看機緣.

機緣一到,甚麼都不用說.

自然而然就會發生了.

持素也一樣.

有心要吃素的朋友,我會給予支持與鼓勵.

因為持素不簡單.

就像我之前所說的,好像去到了另一個世界.

不一樣的世界.

只要有心要吃素,遲早有一天,機緣成熟,就能如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