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煩種菜的事.我撒了很多種子,怎麼就是沒看到種子發芽.即使發芽,過幾天也會消失.原來我家的小菜園有很多蜗牛.終於讓我找到牠們的藏身之地,在班蘭葉(Pandan)那邊.

我前幾天一口氣把班蘭葉清掉一半.捉了20-30隻蜗牛,把牠們裝在塑膠容器裡,然後蓋著.當然是有洞的蓋啦,我還不想把牠們"溺"斃.

本來想在第二天把牠們移去對面的樹林.捉蜗牛的時候,讓鄰居阿嬸看到了,她問我在做甚麼.我很老實的跟她說:"我在捉蜗牛啊,明天就要把牠們送去對面."

"那怎麼行......等下牠會吃死掉對面種的香蕉樹."其實她的菜也種在對面.

原來蜗牛那麼恐怖......

鄰居阿嬸就繼續說:"我都把牠們裝起來,然後丟進垃圾桶."

我心想: 那牠們不就會死掉......

算了......不能丟在對面的樹林,我也不想把牠們丟在垃圾桶......

那就暫時把牠們養在容器裡吧.......再想想還有甚麼辦法.......

我剪了很多班蘭葉放進那個容器,心想: 牠們應該會吃吧,那就不會餓死了......

就這樣吧,打算養牠們了......


上網找資料看看應該怎麼處理.

欸,原來蜗牛也可以煮來吃的哦......

之前不知道哦,但我現在已經斷葷了.即使知道了,也應該不會吃.

欸,原來有農藥可以對付蜗牛,價錢還不便宜呢.

其實有更原始的方法,就是用鹽.

用鹽,牠們就一命嗚呼.......其實我不想殺生啊.如果我想這樣做,牠們一早就會全死了.


找了很久,還沒找到方法怎麼處理.

有班蘭葉餵牠們了,不管了,應該死不掉,明天再想......


第二天......

讓我找到了......

我每天泊車的地方,是在山邊,所以有樹林.

對了,怎麼沒想到可以放來這裡.

很高興哦,好像發現新陸地,就打電話跟姊姊報告.

在家時,就跟姊姊商量要把牠們移過去.

但很奇怪,內心很掙扎.

第一,很怕被人發現.....我就是那麼小膽,怕是非的人......

第二,最怕會影響到那個地方的生態......


..........

後來還是沒移過去.讓牠們呆在那個容器兩個晚上.......


那兩三天放工回來,就第一時間看看牠們有沒有死掉.

弄得我緊張兮兮的.


第三晚......

心想: 前兩天牠們不知道有沒有餓到?

餓死的話,那不就慘了.

不管了,先把牠們放了.


第四天早上,牠們全都離開那個容器,而且全躲了起來.


原本為了避免慘遭蜗牛吃掉,我的菜都打算種在花盆了.這樣的話,我可以搬來搬去,跟蜗牛玩捉迷藏了.......

把牠們放了的那一晚,我很怕牠們會報復,會把那些剛發芽不久的菜吃掉.我真的把花盆放在家裡一晚,第二天早上才搬出去曬太陽.現在把那花盆放在有點高的地方.希望牠們不會發現.

花盆已經是兩晚沒搬回來了,應該算安全了.牠們應該會比我更擔心,怕幾時我又會把牠們關起來,乾脆自己先躲了.希望牠們不要再出來吃掉我花盆裡的菜,不然我又要傷腦筋了.

我也很想試試看,要是不殺掉這些蜗牛,能不能種植成功.要是有更大塊地,我一定會留一個小地方給牠們生活.對我而言,共榮共存才是我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