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在工廠工作時,已經想要擁有一個菜園.

我真是呆子一個.

那時在工廠工作,薪水那麼高,怎麼那麼想去搞一些看天吃飯的工作?


那是因為.......

自小不怎麼會跟人溝通,搞個菜園,自供自足,可以遠離人群,是一件寫意的事啊.

這樣也應該可以用"隱居"兩個字來形容.

後來也有其他原因,在下面就會提到哦.


因為要找錢買地的緣故,所以一直耽擱這個夢想.

一塊土地的價錢,可真是不便宜啊.

雖然夢想需要延遲,但我一直還是有去找關與蔬菜栽種的資料.

買書來看啦,附近可以買來看的,好像全買回來了.

沒書可以買了,就上圖書館去找.

然後上網找啦......


在網上讓我找到了自然農法的資料.


福岡 正信 (Masanobu Fukuoka)是其中一個推崇自然農法的,也是影響我愛上自然農法的.

他老人家用了一輩子向世人說出他的經驗.

這是他的自然農法四大原則:

第一是不耕田(不进行耕耘和中耕)

第二是不施肥

第三是不使用农药

第四是不除草


自然農法,好像很讚哦.

很適合我這樣的懶惰蟲.


有一點讓我最為欣賞的是,他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勞力,也能得到一樣或是更多的收穫.

目前還在慢慢學習著他所說的方法.


在他的自然農法裡,他收割後的稻稈都不用焚燒.

他只把收割後的稻稈覆蓋農地抑制雜草.

那些稻稈,要是真的可以不焚燒,我想應該會減少很多二氧化碳吧.


目前地球暖化,自然農法可以算是環保的其中一個方法吧.

因為自然農法不用化肥,不用農藥,不用焚燒.......


自然農法有那麼多優點,真讓我愛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